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同享校园文明”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419

2019年5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各班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同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的主持人为同学们分析了网络的利弊,从网络使用安全、网络信息诈骗、网络上瘾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的同学们观看了网络安全的相关视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视频内容做出了交流与辩论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2)班的同学们通过齐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安全公约》,使同学们意识到维护网络文明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的主持人则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以网络素养为辩题的辩论赛,让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队伍之间辩论十分激烈。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网络安全学习的重要性,也使大家对网络安全隐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让同学们树立起了网络安全与道德意识,提高了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创建起了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这我们能更好地在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下学习生活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主持人带领同学进行以网络素养为辩题的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