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校召开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1068

5月16日下午,副校长杨晓翔主持召开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3个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办公室、学工办、教研办、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以及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晓翔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大事,是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主要抓手。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吃准、吃透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制定认证工作进度时间表,切实抓好准备、整改和落实;二是加强与已经通过师范专业认证高校的交流与沟通,邀请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到校指导;三是结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找准师范专业认证的突破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加快认证工作进度,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教学运行经费要向专业认证倾斜,在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对照指标体系逐条进行自查自纠,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

会上,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就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就前期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教务处负责人肯定了各相关学院为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做出的努力,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分工负责,责任到位;对标找差,补缺补漏;团结协作,互相补台;全力以赴做好认证工作,确保各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