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生毛笔字、硬笔字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56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彰显我国书法魅力,培养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提高师范生的书写水平,5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毛笔字、硬笔字比赛于特教大楼开展。

    赛中,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创作。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专心致志地进行创作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作品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清秀隽永、圆转流美,或端庄大气、苍劲有力,或规范、或严谨无不透着灵动的气质。其中,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冯婕媚、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周萍萍、宁郑欣露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冯婕媚将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参加校级毛笔字比赛,周萍萍、宁郑欣露将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参加校级硬笔字比赛。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又强化了师范生的书写基本功,对提高学生基本素养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将中国国粹更好地传承,让文字在纸上焕发光彩,让学生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所在

(文:林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