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泉州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438

5月21日-5月24日,泉州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班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泉州市各特教学校、特教班相关管理人员、教师共5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和《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残疾儿童少年融合教育水平。培训内容由特殊教育学院基于培训对象缺少融合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而进行设计,安排了自闭症儿童的认知、自闭症的教育、个别化教育方案设计、资源教室建设与运作、儿童行为问题处理等专题讲座和特殊教育机构考察等培训活动。培训教师来自于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教授博士团队成员以及厦门星凯桥孤独症儿童研究中心及培训总监孙翔研究员、博士。

培训过程中课堂氛围热烈,学员积极性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对融合教育及资源教室运用的理解,提升了专业水平,对于指导本校的融合教育教学具有指导性意义。

 

泉州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