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海峡两岸八校“融合教育的本土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275

2019年6月1415日海峡两岸八校“融合教育的本土化”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来自海峡两岸八校特殊教育专家学者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名师及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福建省部分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35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交流融合教育本土化经验、研究、具体策略及努力方向。研讨会开幕式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屈广清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服务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表示泉州师范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做大做强特殊教育专业,搭建开放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碰撞出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成果,研讨促进特殊教育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大计,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助力推进学校“五个工程”建设,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名誉教授、粤台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吴武典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融合教育本土化任重道远,爱心没有疆界,特教本一家,希望海峡两岸特殊教育专家们手联手、心连心,共筑特殊教育融合梦。台湾东华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主任林坤灿教授从海峡两岸八校研讨会的起源与发展谈起,希望两岸专家共同探索融合教育本土化发展方向

海峡两岸八校学术研讨会全面推进融合教育的经验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分享和协同创新平台,由台湾东华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台湾嘉义大学、豫章师范学院、台湾台东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台湾台北教育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两岸八校共同发起成立。首届海峡两岸八校学术研讨会在台湾东华大学举办,迄今已举办过五届,在融合教育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届学术研讨会由泉州师范学院主办,研讨会“融合教育的本土化——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围绕融合教育的实践案例”、“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特殊学生心理辅导”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岸八校特殊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增进互信,共谋推进融合教育的实施为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教育科学学院)

研讨会开幕式

海峡两岸融合教育会议合影

专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