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网:特殊教育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今秋开始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215

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泉州师范学院率先开展,特殊教育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日前,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就开展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工作下发通知。
    通知指出,针对我省特殊教育师资短缺现状,从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先在泉州师范学院开展特殊教育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今后视情况扩大试点高校。
    通知明确,2019年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20人,在公费师范男生额度内予以调剂,今后适时扩大招生规模。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纳入试点学校年度招生总规模,分设区市编制。招收对象为我省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者。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时,参照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政策适当降分录取。

根据要求,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录取、管理、就业等政策,参照我省公费师范男生相关政策执行,毕业后必须到生源所在设区市范围内的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从事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原文链接:

http://jyt.fujian.gov.cn/jyyw/jyt/201907/t20190702_49111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