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荣获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6-22      浏览:251

     6月21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荣获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教授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省领导在福建会堂与参加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我省代表座谈。于伟国表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们以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取得了人生道路上不平凡的业绩,事迹十分感人、催人奋进,值得全社会学习。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多层面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确保全省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也不能少,不断开创新福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会后,曾雅茹等受表彰代表省领导合影留念。

    教育科学学院是福建省高校唯一的集特殊教育学科研究与专业人才培养培训、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残疾人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基地,是第三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是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特殊教育)实施学校、是福建省特殊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院持续开展全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全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和学科带头人、名师培养工作,是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师的摇篮,结合专业特色持续开展扶残助残工作,现已完成多项扶残助残工作与培训任务。

    教育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将特殊教育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与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重点工作。学院将展现出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的魄力,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断致力于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福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