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周
发布时间 :2019-07-14      浏览:253

    78日至713日,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周。在这一周里,学生按照计划开展教学实践,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学习体验。

    早晨的体能训练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课程。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在洛江信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帮忙组织体能训练,为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体质打下基础。国学经典诵读是教学计划中的重点,本周孩子们通过学习《幼学琼林》及《增广贤文》的节选部分,认识到诚挚好学的重要性,提高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在阅读分享课程中,孩子们阅读了《夏洛的网》第一章至第四章,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以视频播放结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书中描绘的真挚友谊,也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而书法精炼课程通过让孩子们临摹《习语金句》,在强调书写规范和传播书法艺术的同时,也加强了孩子们的政治素养。本周的手工制作课程则以拼豆为主,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获得了成就感。

    此外,本周还开展了美文赏析、团体协作游戏、课本剧排练等课程,可谓丰富多彩。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成员在实践活动中获得了能力的提升,孩子们也在学习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与乐趣。让我们期待第二周的到来

:蔡晓红

实践队成员和孩子们共读《夏洛的网》

孩子们参与体能训练

孩子们认真地拼豆

实践队成员讲解国学经典《增广贤文》

孩子们参与书法精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