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周
发布时间 :2019-07-21      浏览:114

    715日至720日,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周。这一周,在原有的教学基础上,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伍和洛江信和幼儿园负责老师共同组织了许多特色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乐趣。

    本周的国学经典诵读课程以《论语》为主要内容,分为品德修养篇和为人处世篇,旨在提升孩子们的道德修养,教会孩子们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也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的课本剧《彩色垃圾桶》的排练。实践成员进行组织工作,分配好每个孩子的角色,并进行反复的排练,最终将以舞台剧表演的形式来展现排练成果。此外,还开展了富有特色的鼓圈音乐治疗活动。实践成员和孩子们围坐一圈,手持鼓乐器,在治疗师的引导下演奏敲打鼓乐器,开启一场神奇的音乐之旅,达到了放松身心的效果。古城研学也是本周进行的特色活动之一。实践队员根据研学路线对各个景点事先进行资料收集,再结合《记忆中国》为学生讲解知识背景,在古城讲解员的讲解下及实践队伍的协助下对泉州古城的文化历史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由实践队伍成员对孩子们进行研学性写作的指导,使孩子们能够将所感所得铭记心中。

    本周的实践活动既充实又充满乐趣。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伍将在实践活动结束时以汇报演出的方式来展现课程成果。目前,汇报演出的排练正在开展中让我们期待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文:蔡晓红


孩子们进行国学经典诵读课程

实践队伍成员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

实践队伍成员和孩子共同进行古城研学

实践队伍成员和孩子们在治疗师的引导下开展鼓圈音乐治疗

实践队伍成员和孩子们在治疗师的引导下开展鼓圈音乐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