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资助政策乡村行,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 :2019-07-12      浏览:963

为持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78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科科长尤建军和我院团委老师杨碧敏带领10名资助宣传队员们抵达永春县、德化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

    7月2日,尤建军老师召开资助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内容涵盖全学段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技巧和活动开展注意事项等培训结束后以笔试形式进行考核,10名同学以优秀的考核成绩当选为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今年乡村行活动改变以往方式,由二级学院组队、老师带队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旨在使活动开展更系统、更安全、更多样。789,宣传队伍先后抵达永春和德化两县,同当地教育局领导进行了一番交流,了解当地情况,随后宣传员分赴达埔、蓬壶、龙浔、美湖等地,深入建档立卡、低保户等高三毕业贫困学子家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员们与每一位入户宣传学生取得联系后,通过乘车和徒步的方式到达学生家里,与学生及家长谈心,了解学生高考情况,为学生填报志愿与择校提供意见和建议,向其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国家助学金等多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为她们排忧解难。宣传小组还亲手为接受入户宣传的学生准备了手工小礼物及一封封书信,文字中饱含着对他们的鼓励、建议和希冀。

    本次乡村行活动,有利于接受宣传的学生培养对未来的信心,有效增强学校资助育人效果,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送往“田间地头”,也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基层,加强锻炼的良好平台。

(本记)

参与者的合影留念


我院宣传员与学生家长谈心

我院宣传员为学生填报志愿提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