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梳理海丝研学之脉 点燃团队文创初心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309

7月8日至7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海丝文化研学团”经一系列考察,在现有的基础上系统地梳理了海丝文化之脉,进而转向海丝文创作品的初创之路。

有道是学而不思则罔”,为了能更好地将团队考察成果转化为喜闻乐见的文创作品,成员们就“海丝文化漫游记”绘本的制作内容以及此次记录海丝研学过程微电影的脚本方案初稿确定展开了讨论,在艺术导师焦礼福的指导下确定了初步的框架,并且按照之前的既定分工开始了我们的初创之路。

在创作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追忆海丝经典文化、砥砺前人创作精神,在文案方面,团队翻阅了不少的古籍资料,才敲定了脚本文案的初稿。绘本的线稿是关键,成员们挑灯夜战,完成初稿以供讨论提出修改意见,进而推进了后期色彩处理工作的开展。团队成员们和老师不懈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从而让绚烂多彩的海丝文化在画稿上开始逐渐呈现。

在而后的工作中,团队仍会更加努力用七彩的笔墨使海丝之花绽开于每个人的心间希望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具有深厚历史、璀璨闪耀的海丝文化

(本记)

焦礼福对学生进行相关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