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7-29      浏览:298

7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为期三周的“传承国学 浸润书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并于洛江信和幼儿园举行了结营仪式暨汇报演出,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团委书记林翠玲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汇报演出上,孩子们共表演了英文诗歌《Life》诵读、课本剧《彩色垃圾桶》表演、《明日歌》齐诵等多个节目,全方位地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伍及信和幼儿园老师的教学成果。其中,由全体孩子参演的课本剧《彩色垃圾桶》表演尤为精彩,孩子们在有声有色的表演中向观众们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孩子们也选择了最有感悟的国学经典篇目依次进行诵读展示及心得分享,向在场的家长们展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最后,在孩子们吟唱《送别》的美妙歌声中,汇报演出结束了,也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伍成员们的实际教学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他们在实践活动中更加了解当前社会的教育情况,增强了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认真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致力为孩子们带来以国学经典为主的推广学习,启迪孩子们的人生智慧,实现了自身与社会的双重价值,相信在这三周里发生的故事将会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

文:蔡晓红

 孩子们表演课本剧《彩色垃圾桶》 

孩子们分享国学经典感悟  

  孩子们合唱《送别》

  实践队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