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117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19]12号),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成为全国高等学校34个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之一。

窗体顶端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统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多次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到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指导配合,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和条件保障工作。教育科学学院特别是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认证理念,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对认证专业的八个标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窗体顶端

下一步,教育科学学院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做好认证整改提高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