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创意手工颂中华 青春热血献祖国 ——我院创意手工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10-01      浏览:94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会、学前教育专业、第三教工党支部共同主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的创意手工作品展于101日在特教大楼一楼大厅正式启幕!我院学子倾情创作,以饱满的热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艺术展示活动广泛动员了我院各专业班级,有团队合作也有个人独创,共有效征集到作品216件,经评委老师的评审精选出近百件优秀作品集中展出;此次征集到的作品精彩纷呈,表现的形式多样,采用了“剪、刻、绘”等多种艺术表达手法,紧紧围绕爱国这一核心主题,每一件作品都有精巧的构图与思想内容,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内心深沉的爱国情怀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院向来注重培养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与道德情操,坚持“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先进的思想教育人”为导向,不断地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推广。

  “以文化为核、以创意为魂”,可爱的莘莘学子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聪明智慧,巧妙利用材料的优势,在充分理解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基础上,灵活融汇代表性的中国符号与国庆元素进行有机结合与创作,如:《欣望江山千里秀  祝福祖国万年青》《筑梦》《民族大合唱》《地球上的红飘带》《我的中国心》等都是这方面的佳作。

在手工材料的运用上有许多同学也别出心裁,能巧用环保材料、综合性材料进行艺术创作,如其中有立体感很强的五星红旗、有玫瑰花拼接出别具一格的中国地图,有用衍纸勾勒出的天安门城楼、天坛,或用剪贴法完成的可变化的四川脸谱等作品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作者的艺术创意与独到的个性化思考。

其中一幅名为《龙的传人》作品更是将龙的形态展现得淋漓尽致,该作品布局精妙新颖,由纸板制成的“中国龙”盘踞在红色背景板上,旁边加入祥云等元素点缀,金黄的鳞片使得整条龙栩栩如生,而“腾飞中国”的美好寓意更为作品增色添彩。

“小作品、大世界”,通过本次创意手工作品的集中展示,广大师生们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深沉与博大,有力地弘扬了爱国主义,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有力唱响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旋律。师生们观展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勤奋学习、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