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196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少旭,指导组成员黄桂程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干部、党委委员、主题教育办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按照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带头讲授党课,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陈一祥代表教育科学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在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方面等,检视了15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17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陈一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虚心接受与会人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院长李建成也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与会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

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少旭认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气氛好、质量高,达到预期效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深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问题点得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整个过程既红了脸、出了汗,又交了心、鼓了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陈少旭围绕主题教育和学校实际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明确一个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莅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要求当做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方向引领,把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目标始终贯彻工作始终;第二,坚定一个信心,围绕实现更名大学目标,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品味、质量和知名度,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工作落实;第三,强化一个依靠,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涵养干部担当精神、锤炼担当能力、强化担当激励、展现担当作为;第四,重视一个动向,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上多下功夫,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第五,凝聚一股力量,加强班子建设,充分了解摸底主题教育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做好整改落实,全面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办学主动性、积极性,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一祥在表态发言中提出,教育科学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强化学习检视,在打牢思想根基上持续用力;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在抓长抓细抓实上持续用力;四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决落实校党委“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五个工程”建设要求,把教科院的中心工作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一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生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