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获首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42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专业与学科建设,制订《教育科学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积极谋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提前启动相关准备工作,不断转变教育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投入等方面对重点专业进行扶持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对照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标准持续发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将于2019-2021年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首批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认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