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家访慰问送温暖 家校合力助温暖——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寒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286

1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书记陈一祥、学工办副主任林翠玲及相关辅导员奔赴南安、永春两地,走访慰问3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温暖大礼包,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教育科学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家访慰问过程中,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促膝谈心、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宣传了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寒假家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注和关爱,是实现学校与家庭充分沟通的重要举措。今后,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家访活动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家访活动内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陈一祥书记走访永春贫困家庭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合影

教育科学学院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