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艺术之光 共克时艰——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公益艺术减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08      浏览:338

为缓解包括湖北籍师生在内的全体师生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宅家不出门可能导致的焦虑情绪,2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乐愈大学生融合艺术工作室联合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院学工办,举办“艺术之光 共克时艰”线上公益艺术减压系列沙龙活动,为师生提供线上艺术减压与情绪疏导,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携手共抗NCP。

在活动开始前,参与者们记录了初始的心情指数,平均分为6.52。活动在指导老师陈佳分享的悠扬旋律中展开,音乐舒缓温柔,极大地放松了参与者的心情。随后,根据陈佳老师提供的音乐线索为指引,参与者们以音乐为背景,交流了在校和假期的精彩生活,回忆了校园中度过的美好时光,共同对想念的朋友喊话,在欢快的舞曲中舒展身体,律动起来,放松心态,增强面对困难的正能量。接着,由焦礼福老师分享美术创意作品,通过欣赏想象奇特、内容新颖的美术作品,给参与者带来视觉享受。在活动的尾声,参与者们又记录了心情指数,平均分为9.2,比活动开始前高了2.68,心情指数的提升意味着此次减压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线上艺术减压沙龙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为学院师生尤其是湖北籍师生在疫情期间释放了压力,舒缓了压抑情绪,也为他们身心健康成长实现保驾护航。

(文:许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