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子抗“疫”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412

2020年伊始,病毒肆虐,疫情蔓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逆行者”不畏生死,众志成城,奔赴第一线筑起“防疫长城”。教育科学学院学子也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通过各种渠道捐献钱财和物资,为抗疫、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亦是最美行动人。

 

防控有“佳” 志行大“家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苏佳佳,家住福建省泉州市石鼓镇东安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苏佳佳得知村干部们缺乏人手,便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日夜守护在车辆卡点处,主要是叫住过往的车辆,为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严控把关,提醒人们戴口罩,勤洗手,带给人们暖心的问候。她说:“我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行动可以帮助到自己的家乡,我也相信国家能够顺利打赢这场战役”



于细微之处  做不平凡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过年的欢娱和热闹,面对严峻的疫情,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学生左佳敏毅然加入厦门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每日一丝不苟地做着三件事:询问和登记来人的姓名、电话、住址、是否旅居重点地区等详细信息;填写回执单并上交给负责人核实、存档;检测居民的体温。“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总有一种美好,会让我们信有所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厦门加油!”左佳敏说。


待到春暖花开时 一起去看樱花雪云霞飞

这个春节,我们不谈爆竹迎新,只谈众志成城,驱赶病毒。和无数逆行者一样,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郑新明迎难而上,成为无数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冒着风险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之一。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防疫宣传、为小区居民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出行车辆和人员、并向没有口罩和消毒用品的家庭发放防疫物资......郑新明表示: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心里很满足,可以为国家出一份力。疫情会过去,2020年的春天也一定会如约而至。


(图为郑新明认真工作)


红色马甲下的守护者

为了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赵静来到小区村东头的卡口处,穿上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2月14日下午,春雷滚滚,大雨瓢泼,她也丝毫没有松懈检查工作,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疫情不止,行动不减。她说:“自己虽然没能在战“疫”一线,但也希望能在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如火的青春,你在干着不同凡响的事情,你是红色马甲下的守护者。



(图为赵静坚守岗位值班)


病毒无情人有情 防御工作大家行

在困难面前,有勇气的人总是选择迎面而上。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陈瑞岚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学到和收获了许多,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民族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无情的病毒。”陈瑞岚说。她在工作过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配合,感叹这就是中国力量,始终为家乡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为陈瑞岚在岗位值班)


疫重冬寒 不落赤子之心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习委员温嘉慧,家住三明市清流县林畲乡石忠村。在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后,果断加入防疫志愿工作中,和村干部们一起看守路口和巡查村子,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她说:“这几天下暴雨我们依然在搭的篷子里坚守岗位,虽然辛苦但看到村里人平安健康一切辛苦都值得。为了遏制疫情蔓延,有千千万万基层群众和一线医务人员为国家和人民,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向他们致敬。”

图为温嘉慧与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抗疫)

最美党员 “疫”路有你

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升本)毕业生谢颖,目前是厦门市五缘第一幼儿园五通分园的一名幼儿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号召,连续参与到社区防疫第一线,参加仁安社区以及五通社区,巡逻街巷,用流动喇叭进行防控疫情宣传,并向物业分发相关文件材料以及定点测量体温,填写租户出入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内涵和一名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图为谢颖参与防疫第一线)



温情相送 抒写美丽瞬间

相机留下温情瞬间,喇叭传递美丽心语。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林在瑞回乡下老家过年,因新型肺炎的扩散被“困”乡下的他积极参加了平潭县苏平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挨家挨户送新知识手册,拿着相机和喇叭,一路进行拍摄和传播。得知村里急缺口罩时,主动和家里商量,向乡党委捐赠了五个口罩。他表示:自己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努力和团结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基层抗疫 共燃希望之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学生陈心怡主动投身社区抗疫防疫志愿活动,感受疫情时期党和人民的高度觉悟,在特殊时期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了特殊贡献。打好打响疫情防疫基层战,基层干部群众在行动!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陈心怡和千千万万的基层群众一起,为社区、为人民、为国家,不忘初心,坚守岗位。


国难当头 不移爱国情深

用心灵点燃希望的灯,用双手编织美丽彩虹,无穷的力量,有爱才能永恒。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李晶,家住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胡村,从胡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微信群中发起抗击疫情的捐款捐物活动中得知村卫生所口罩紧缺时,和家人一起自发捐献500元给村里买口罩等物资,带头为爱发声,其德行善举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赞扬,既温暖胡村,也温暖了全世界。

心之所系 共尽绵薄

疫情的隔离,反而让人们的距离变得更近,心贴得更紧,足不出户做最美“坚守者”。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武汉等多个疫情严重和物资缺乏的医院捐献物资。教育科学学院邓施蕊、拉姆玉珍等25名学生,心系国家,意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特通过各类捐赠渠道,共捐赠2748.41元,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共同祈祷疫情早日结束,等待春暖花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院学子携手共抗疫。(下附我院学生捐献详情名单)

 

心点亮一盏灯,爱聚成一座城。面对疫情,教育科学学院返乡大学生和毕业生尽己所能,彰显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奏响了青春凯歌。让我们以这些青年志愿者为榜样,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中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相聚泉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