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2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695

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院林永乐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吴伟信副教授申报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获批立项。两个项目分别对接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和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属于“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类型。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

据悉,目前2个项目已在推进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产教融合数字创意产业实习基地建设》项目,融入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信息集成、文化传播等综合服务的产业资源,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产教融合平台。厦门千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学生设立实习实践岗位,校企共同培养产业需求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泉州师范学院——青创未来集团人力资源服务业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通过学院与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协作,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为学生提高实习岗位、场地、软件等支撑为项目实施提供实习管理实训系统在实习过程中储备人才资源、遴选考察毕业生,优先为实习生提供转正就业机会或向学生提供专业相关岗位招聘信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为我院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探索新路径。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立项用人单位对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相关合作内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水平与知识应用能力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