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获批省级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162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黄晓冬教授牵头的小学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该项目聚焦小学教育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主题,旨在虚实结合,双向奔赴,多元协同,从“UGS协同育人行动、课程体系调整、师德情怀涵养、教学方式改革、课程思政融入、实践教学创新、评估与认证推进”等方面共研共进,力求扩宽教研成果的辐射面,增强教研成果的影响度。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着重于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专业建设的合作交流,致力于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教研室建设工作,不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积极促进教学创新和培优,持续凝练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本次获批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是我院在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持续培育一批优质虚拟教研室,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