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喜报: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154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本科和研究生赛道)”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吴丹丹、2021级王丹颖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级李涵莲、黄琦睿同学,2021级苏奕松、陈琦帆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培养未来卓越科学教师”为主题,吸引全国共87所高校的942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对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科技活动方案初评,共评选出86所高校的405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包括即席演讲、线下模拟上课、现场评委提问3个环节。初赛筛选、决赛在决赛过程中,我院参赛的6位同学全部入围决赛,展现了扎实的基本技能、出色的综合素质以及教学创新能力。

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职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培养,注重学科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质,旨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