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建设教育强国 ,青年当奋发争前——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1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论教育,日前,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以《建设教育强国 青年当奋发争前》为题,为学院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思政课上,陈一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方位进行阐述,着重分析了当代青年学子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使命和作用。

思政课提出,青年是实现教育强国建设任务的“主力军”,新时代青年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教育强国建设重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奋力践行教育强国建设使命。青年是破解教育强国建设难题的“突击队”,新时代青年要自信乐观,理性审视教育难题、求真务实,精准把脉教育难题、改革创新,有效解决教育难题。青年是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实践的“主讲人”,新时代青年要提升各项能力,讲好中国教育故事、开拓自身视野,传播中国教育经验、坚定正确立场,发出中国教育声音。

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大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个人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教育强国实践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更加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笃行,求真务实,挺膺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