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中国复兴之路,20231123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中共党史读书社在特教大楼C102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读书交流会。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与会者们一同阅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了“一个主题”、“一个核心”以及“两个大局”,学生积极分享读书心得,深刻体悟了新时代十年的辉煌历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同走过来的。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第二部分,进行《火种》的摘抄分享以及读书体会分享。22级特殊教育的陈诗轩讲出了她对“火种”二字的理解,“书中展现的坚若磐石般信念的力量像火种一样在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传递,中共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笃信如熯天炽地的烈火,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和拥护如熊熊燃烧的火焰。”23级特殊教育的黄愉馨也表示到,这些作品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如坚定信仰、勇于牺牲、团结奋斗等,都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继承和发扬的。这些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个人成长和发展的精神支柱。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中共党史读书社社员对读书的热情,加强教育科学学院读书社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其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