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145

128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宗安,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谋划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院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学院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持之以恒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强化组织建设,常态化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师德师风,以优良的党风,带院风、正师风、促学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综合施策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努力实现以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师生受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四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盯着问题干不回避,盯着任务干不松劲,盯着目标干不动摇,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