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积极心理学方法的应用》讲座及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06      浏览:122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积极心理学,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韧性,1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C202举行《积极心理学方法的应用》学术讲座与研究生交流会,音乐治疗专业研究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参会。本次讲座邀请台湾辅仁大学心理学博士、辅仁大学兼任助理教授、联合心理咨商所所长邬荣霖老师主讲。

邬荣霖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积极心理学的三个目标,即快乐的人生(在生活中获得各种正面的情绪)、美好的人生与幸福感(在生活中运用个人优势和美德以及心理资本,达到满足美好的生活以及幸福感)和有意义的人生(寻找人生的意义,实践有意义的价值行动)。邬荣霖老师进一步指出,日常生活中善于运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通过寻找自我的优势、创造正向的情绪、维持正念觉察、从价值观出发的行动等方式,创造人生的幸福感。讲座之后师生进行讨论和分享交流,共同探讨积极心理学在实际应用中的意义和价值。

积极心理学是一种关注人类幸福和成长的心理学分支,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以研究人类的积极心理品质、关注人类的健康幸福与和谐发展,通过研究人类的优点、能力和资源,来探讨人类如何获得快乐、满足感和幸福感。

本次积极心理学讲座和研究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了解积极心理学研究取向及提高研究生压力应对效能和日常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