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带队赴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实习实践调研暨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60

为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祥、副院长邵华带队音乐康疗方向研究生、应用心理学系本科生一行30余人赴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实习实践调研、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艺华、应用心理学系教研室主任陈秀丽、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佳、音乐治疗研究中心邹宏敏、研究生秘书林美玲等参加活动。


安海职校杨硕南校长对教育科学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海职校教师队伍、学生规模、办学现状、未来发展意向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打造具有创新性、特色性并涵盖学生、家长、教师在内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是学校发展和建设的重点领域之一。陈一祥书记对教育科学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指出此次调研交流及访企拓岗行动的目的,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围绕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泉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安海职校党总支委员刘建庆老师带领教育科学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参观了职极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及园艺心理辅导室,进行了现场交流。


刘庆建老师以《园艺心理的心灵滋养与自我提升——园艺心理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路径探索》为主题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围绕“心理健康工作的现状悖论”、“园艺心理的创新探索”、“园艺心理对健康的积极影响”以及“园艺心理的个案实践”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讲座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园艺心理辅导”和“生命教育”的内容展开了研讨。


本次实习实践调研交流暨访企拓岗活动拓宽了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实习实践途径,为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实习实践及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实习实践和用人单位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和新途径,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