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5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推进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学工部副部长黄志梅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王丽馨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调研。学院党书记刘宗安全体辅导员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丽馨就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和心理知识宣传培训等,分析讨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同时,围绕春季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考研学生、补考学生、休学学生的心理状态等与各辅导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工部副部长黄志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积极培育学院文化学院特色融入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让学生从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参要深入学生,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困扰,确保对学生心理动态的及时觉察和谈心关爱,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建设。坚持多关注、多走访、多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把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