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 “学·思·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51

为回顾和弘扬中国革命历史,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先烈遗志,勇攀时代新高峰,2024314日下午,中共党史读书社在特教C102开展“学·思·享”专题第一次读书会——《红岩》读书分享。

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参与者们通过朗读、讨论、演讲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红岩》中的人物形象、情节发展以及作品背后蕴含的思想内涵。他们深入分析小说主人公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意志,感悟到了革命精神的力量。此外,参与者们还就作品中所反映的抗战岁月、爱国情怀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追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作为一部宣扬英雄主义精神的文学巨著,《红岩》唤起了每位参与者对于国家命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参与者们不仅加深了对《红岩》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誓言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红岩》读书分享会既是对经典文学的尊重,也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热烈祝贺。愿青年学子在读书分享会的火热激情中,汲取奋斗力量,继承红色基因,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