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访企拓岗 共促就业】| 教育科学学院赴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暨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52

为进一步开辟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和新途径,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18日,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邵华带队赴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及访企拓岗活动,福建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岳敏,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佳等人随行。

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陈莎茵校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现状、教学模式、未来需求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为契机,围绕实习实训、人才吸纳、课题研究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邵华副院长对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音乐康疗研究生培养在学科交叉、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的特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校之间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之后,双方围绕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仪式。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资源教室和实训设备。

了解了油画、漆画、砖雕等个性化专业课程,观摩了特殊儿童特色音乐课,并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暨访企拓岗活动拓宽了我院人才培养途径,为我院毕业生实习实践及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深了与用人单位的合作,进一步挖掘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