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强化协同,压实责任】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4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314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究工作对策。各系主任、辅导员汇报了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问题与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院长雷培梁对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关系社会民生、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重大意义的同时,更加精准地做好就业引导和服务;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强化全员育人。把握毕业的前期窗口,切实落实“学院领导分包专业,各系(专业)主任、导师、班主任、专业教师分包联系学生,辅导员全程就业指导”的分包挂联机制;三是要持续优化渠道,把握工作重点。各系要发挥校友资源,在3月底前加快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活动与就业指导活动,同时做好就业毕业两手抓,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四是要提前谋划,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上勇谋划、施实招。

陈一祥提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严峻,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专业要切实扛起责任,早谋划,出实招,求实效。一要压实“分包挂联”保就业。压实责任,真抓实干,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要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做到“一生一策”,实现精准就业服务;二要推进“四位一体”促就业。集中全院力量,协同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包括访企拓岗、招聘活动、考研指导、就业服务等,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以高质量就业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三全育人”稳就业。就业创业工作尤其需要讲究工作方法,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用心用情帮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做到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统筹部署、协同联动、责任落实,全方位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多举措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