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星星点灯,照亮生活——我院202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赴滨海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孤独症儿童家庭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41

316日,东海街道社工站联合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一同组织策划一场“星星点灯,照亮生活”孤独症儿童家庭小组活动,加强孤独症儿童群体的交流,提升孤独症儿童对自我及周围人的认知,让儿童学习身体行为的自我掌握能力,同时为家长们提供喘息和减压的机会。

本期的活动内容是“阅读涂色,我擅长”,通过填色话本、听专家讲故事等环节,带孤独症儿童走进阅读的海洋。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时刻关注孤独症儿童听讲的专注度,在提醒孤独症儿童注意听讲等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对接孤独症儿童的学习特点和上课习性。在填色活动当中,孤独症儿童们有着自己的奇思妙想,为图片中的小风车房赋予想象中的颜色。云一定要是白色的吗?在孤独症儿童的画作上,我们能看到彩色的云,不同色彩的云更为这一幅画增添了不少童趣。

2023级特殊教育团支部成员将继续学习,不断增强实践经验,通过文明实践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精准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以志愿服务助力社会融入,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为扶困助残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为特殊人群营造接纳、包容、关爱、融合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