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侯建成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博言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34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3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侯建成教授来院开展音乐治疗方面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音乐治疗研究中心邹宏敏博士主持,部分教师、音乐治疗方向研究生、部分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参会。


侯建成教授结合相关前沿研究详细介绍了音乐对情绪、认知功能以及某些疾病的影响及其神经机制,对音乐治疗和音乐干预的概念进行了区分,并对相关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介绍。讲座过程中理论与案例紧密结合,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加深了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音乐治疗的理解与认识。在场师生与侯建成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包括“早期音乐训练促进大脑功能和结构的发育及重塑”、“音乐干预延缓大脑衰老”等主题,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与侯教授交换了意见。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音乐治疗脑科学研究领域的了解,拓宽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学术视野及研究思路。学院将继续做好研究生“博言讲堂”工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侯建成教授简介:福建师范大学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科学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院荣誉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心理学和音乐认知神经科学。

(供稿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