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雷培梁院长率队赴深圳上市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26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近日,雷培梁院长率队赴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数字媒体技术系、特殊教育系、学前与老年教育系骨干教师参加了访企活动。方直科技副总经理、木愚科技(方直科技子公司)总经理卢庆华、大湾区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张爱乐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企业并开展交流座谈会。

卢庆华总经理在交流中介绍,方直科技是A股上市企业,是国内领先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提供商,也是国内教材配套内容数字资源制作的领军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产品服务,旗下全资子公司木愚科技由方直科技核心团队+人工智能博士后团队组成,致力于数字世界的建设与服务;基于虚拟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构建“数智”人、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的教育应用。在详细介绍企业布局AI+教育的产业和AIGC人才需求等情况后,他表达了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的意愿,希望能与我院在毕业生实习工作、教育数字化建设、校企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雷培梁院长对方直科技多年来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提出对接专业将紧跟行业发展动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行业的岗位要求和技能标准深度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当中,实现对产业人才的“精准需求、精准培养、精准供给”,共同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雷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中长期发展目标,尤其依托学院平台——福建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开展数字化教材的科学研究。并希望方直科技能够分享人工智能博士后团队资源,开展柔性人才交流,推动学校与企业、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