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31      浏览:13

为深入弘扬传统美德,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传承爱国精神,展现出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对先烈的深切敬意和浓厚的爱国情怀。

为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31日开展“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主题班会,分享对先烈事迹的感悟和体会。

23级学前2班的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先烈的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激励我们要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班会深刻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激发了同学们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英雄事迹,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31举办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由中共党史读书社宣讲团队主讲,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事迹,激励广大学生共同铭记历史,热爱祖国。

会上,主讲嘉宾重点介绍了几位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杰出贡献的先烈,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

为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全院学生的爱国热情,4月1日早6:30,教育科学学院学子齐聚在庄严的国旗下,共同缅怀先烈、庄重宣誓,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2023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林瑞福在国旗下演讲中说到,学生应寻“精神坐标”向前,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塑造“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敬业品格、具备“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以英烈精神砥砺品行、催生动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毅笃行,共谱“一起向未来”的瑰丽新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年学子在缅怀先辈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沿着先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