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赴春约 共成长”世界自闭症日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4-03-30      浏览:10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7届世界自闭症日,宣传主题为“全生涯服务 全方位关爱”。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用实际行动传递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呵护,3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泉州市白水营园开展“赴春约 共成长”世界自闭症日公益融合活动志愿服务。该活动由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升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中共福建省金童联合党支部主办,福建省金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升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鲤城区智力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承办。特殊儿童及家长近百人参加。

春天是孩子们踏青游玩,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好季节。本次活动围绕家长与孩子们的亲子活动进行,家长和小朋友们坐在草坪上参与美食沙龙,进行亲子赛跑、跳圈、拔河等亲子游戏,并一起动手绘画,手工折纸等。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孩子参与各项活动,逐渐与孩子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也温暖融化了志愿者们的心。成员叶婉妮在活动总结时说道: “对于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我们应要给予更多的关注与爱护,用多一点的耐心,去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以及对世界积极正向的认知与看法。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星星的孩子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与这个世界一同发光!”

本次“赴春约 共成长”公益融合活动志愿服务响应了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践行了“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的理念,不仅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探索春天的秘密,还拉近幼儿与家长间的联系与亲密性,增强安全感,同时开拓幼儿的视野,使他们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这类活动将会一直进行下去,星星的孩子亦将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