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第五期青年教师研习营野外拓展训练暨闭营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713

   


 

 12月3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第五期青年教师研习营野外拓展训练暨闭营仪式在安溪志闽野外拓展基地举行。我校和泉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4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教师首先在拓展基地教官的组织下分成五个小队,各个小队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通力协作,向大家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队名、队徽、队形和队训,作为破冰完成团队的建设。随后,各小队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资源整合,分工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穿越梭椤谷完成教官布置的任务,并搭伙烧柴进行山谷野炊。下午,参加训练的青年教师进一步完成了“再接再厉”和“动力圈大融合”等团体拓展项目,在活动中大家摒弃胆怯,突破障碍,既增强了自信和自我控制,又建立了团队的信任感,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力。

 在闭营式中,林永乐教授对本期研习营做了总结。本期研习营共举办“青年教师成长的点滴体会”、“翻转课堂与高校教学创新”等5场专题讲座和以“敬业与师德”为题的道德讲堂、以“我与学校共成长”的教学沙龙以及教学观摩与点评、教师发展在线网络课程学习、野外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我校及泉州黎明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入职教师共600人次参加。不少青年教师表示,参加本期研习营不仅了解了学校教学、科研的相关规范,同时还学到了大学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对教师师德和职业规范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对今后的大学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