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云舟知识服务空间”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847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图书馆、科研处承办的教师学术培训活动系列之七“云舟知识服务空间”讲座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吴绮云副馆长主持,邀请超星苏静讲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及图书馆百余位教职工到场聆听。

苏静讲师介绍了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的基本概况,详细演示了“超星学习通”的主要功能及使用办法。该系统是互联网+背景下,以读者为中心,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一个多终端数据及时同步的知识空间,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爱好订阅相应的专题,可以自由快捷地按自己现实而实用的需求筛选、汇集资料,创建自己的专题,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记录自己以及与同行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与会师生边听边操作,纷纷玩转“云舟”,表现出对云舟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热情,现场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据悉,为活跃学校文化氛围,让广大教师更快、更直观地对云舟知识服务空间有更全面的了解,图书馆近期还将主办首届“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