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教学工作坊让教师收获满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879

   5月25至26日在特教大楼A408多媒体教室,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主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特邀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授、曾万勇副教授和詹薇副教授主讲与指导,各二级学院参与网络建课的近60名教师参加了学习与交流。

  

    


  工作坊围绕“理念-设计-应用”这一主线展开,采取翻转课堂的形式,通过案例教学、合作探究、现场演练、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胜全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直观地讲解,为老师们梳理了“MOOC”、“SPOC”、“翻转课堂”、“微课”和“混合式教学”等一系列现代教学新概念,引导老师们深层次认识“微课”。曾万勇副教授和詹薇副教授采取技术讲座、软件演练等形式,指导老师们理论联系实践,深度学习和实操“微课宝”和“喀秋莎”两大微课制作软件以及利用超星平台建课的流程与方法,指导教师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平台,完成从课程设计、制作到上线的完整流程。

 

       

               

    老师们在主讲人的悉心指导下,逐渐掌握了SPOC建课和微课制作方法,并在活动中与主讲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展示环节,外国语学院黄珍珍、纺织与服装学院贺克杰、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刘新慧、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倪燕茹和海洋与食品学院黄周英等老师纷纷上台,展示和分享利用喀秋沙软件制作的微课作品,并接受点评。             
   工作坊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内容和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坊活动模式表示认同,纷纷表示将培训所得在今后个人教学中积极尝试,积极进行SPOC建课实践和教学研究。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对微课建设给予更多技术上、设备上的支持,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教师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教学技能的切磋与交流。

  

              

  

    据悉,此次教学工作坊是教师发展中心2017年教师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之一。中心还将陆续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沙龙、教师拓展训练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理念,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优化教学效果,推进教师队伍的转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