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翔副校长为青年教师讲授教书育人体会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880

1213日下午杨晓翔特教B107室,为参加校教师发展中心第期青年教师研习营活动的青年教师作题为青年教师成长漫谈”的讲座。 

杨副校长从回顾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入题,用丰富具体的实例、朴实的言语,亲切地与在场的青年教师分享教书育人的经验与体会。他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搞好科研、如何建立具有自己个性的教学特色等做了具体的阐述,鼓励青年教师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清晰而长远的目标,“知名教授”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跨越“教学”和“科研

 

强调,大学教师最重要的是立德树人,既要教书更要育人,而且育人更重要。他寄语青年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独特的人格魅力,渊博的学科学识,优秀的为人品质,有效的组织能力”来赢得学生欢迎。

  

    杨副校长的讲座亲切真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讲座结束后,一些聆听讲座的青年教师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