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与分享教师沙龙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98

11月2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以 “让课堂教为主题的教师沙龙活动参加国家级、省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和二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共叙教学心得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海洋与食品学院柯佳颖老师,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音乐与舞蹈学院杨春祥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和感悟。

首先,柯佳颖老师别出心裁地以讨论和问卷的方式开场,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情况,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详细地进行阐述,强调教学设计要有的放矢讲授安排要胸中有数课件制作要简洁明了,她指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一堂好课是花时间用心打磨出来的,参加教学竞赛做到一颗信心、两方取舍、三个方面、四面玲珑,她鼓励大家坚育人初心,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杨春祥老师分享了自己成长四个关键时间点的学习收获以及参加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酸甜苦辣“解读敦煌飞天舞蹈形象的审美形态特征”教学内容为例,从课程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和教学反思等方面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

沙龙期间,大家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准备教学竞赛、如何制作精美课件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沙龙旨在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备战各级教学竞赛作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