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PPT设计运用之形神兼备》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24

  

116,福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友坤应邀在我校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作《PPT设计运用之形神兼备》专题讲座。第八期青年教师研习营全体营员,二级学院部分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干部,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了讲座。专题讲座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张友坤以高效组织设计PPT流程开篇,围绕PPT设计的“塑形”和“聚神”两方面,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图文并茂阐述了PPT排版的六大原则、PPT内容的选择、素材的搜集、文字的处理和表达等,最后以“形神兼备”作为PPT设计的最高境界总结点题。

本次讲座理念先进、内容丰富、实操性强。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PPT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钻研和改进PPT设计与制作的技巧,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