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阮奇教授莅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67

为有效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11月25日,学校邀请福州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莅校作题为“大学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特教大楼B501举行,学校第九期青年教师研习营全体营员参加活动。讲座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部长、副处长林国宏主持。

阮奇教授围绕“衡量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大学课堂应该教什么?大学课堂教学应该如何设计?大学课堂上应该怎么讲?”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心设计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向青年教师分享了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提升教学能力的方法。


阮奇教授始时而激情四射,时而循循善诱,他对教育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教师,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全体教师聚精会神,悉心聆听,积极与阮奇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大学教学规范和教学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不断创新,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