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教务职责

          

教务处是负责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对本科生教育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学资源配置提出规划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2.负责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并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基本文件。

3.负责组织全校排课、教学任务下达及教室调配与管理工作。

4.负责制定学校专业建设规划,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组织专业建设、检查和认证评估工作。

5.负责制定学校课程建设规划,组织课程建设、检查和评估工作。

6.负责制定全校教材建设规划,负责全校教材的选用、征订、采购和发放等工作。

7.负责实践教学工作,统筹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组织好教育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

8.负责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协助校学位委员会开展学位授予工作。

9.负责学生选课管理、重新学习管理、成绩管理等工作,负责全校常规考试及其它考试的组织和管理。

10.负责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开展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教学评价、质量评估等工作

11.制定教学改革研究计划,组织全校性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12.负责全校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奖、教学优秀奖等教学奖项的评选和表彰工作以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

13负责本科招生工作。组织拟定本科招生计划,做好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并负责招生考试和招生录取工作。

14.负责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和推普工作。

15收集和整理各级各类教学文件档案,并做好归档工作。

16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信息保密与信息公开等工作。

1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