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校纪检监察部门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业务培训

文章发布日期:2017-12-15

校纪检监察部门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业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3日,校纪委办、监察审计室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纪委原副书记沐得力来校开展业务培训讲座。讲座由校纪委副书记主持,校纪委办、监察审计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沐得力以《浅谈新时代高校监督执纪工作》为主题,从监督执纪工作的历史沿革、监督执纪工作的主要内容、监督执纪工作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做好高校监督执纪工作尤其是执纪审查工作,并就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监督执纪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系我校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学校第八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加强自身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在该系列活动中,除此次讲座外,我校纪检监察部门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及“五抓五重”专题研讨,先后组织工作人员赴厦门理工学院、闽南师范大学及福建师范大学学习交流。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