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

文章发布日期:2018-01-18

各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

 

文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第八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12月7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于俊秀多媒体演播厅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巡视利剑》。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勇卫主持。

《巡视利剑》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五集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的历史进程。

观看结束后,王勇卫书记结合当前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的新策略、新要求,对与会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论断、理论观点和战略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第二,按照“三全”育人的要求,打造师资队伍,每位教职工都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勿忘育人责任,发挥导师制带领作用,做学生思想引路人,在学生的心理情感方面多加引导,帮助学生防范情感迷途;第三,凸显文科学院特色,以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巩固文明校园检查成果,展现大学文化韵味,创建文明和谐学院。

通过观看《巡视利剑》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学院教职工对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提升了认识,表示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责任担当,为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林丽玲)

 

教育科学学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12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之“利剑高悬”。

警示教育片中以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怵目惊心、催人警醒。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就如何坚守纪律底线提出要求:一要知敬畏,强化纪律观念。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腐朽思想、歪风邪气的侵蚀。二要严用权,做到公私分明。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权力行使的制度规矩,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最大限度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三要勤内省,自觉拒腐防变。经常以党规党纪为标尺,牢记“慎初、慎微、慎独、慎行”的廉洁理念,抵制不良作风。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专题片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教育科学学院   魏国钦)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根据校纪委《关于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外文楼112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巡视利剑》第二集。

本集教育片以采访、回忆的形式讲述了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南航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等一个个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充分说明了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无论谁破坏法纪、践踏法纪,都必然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罚。也反映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把巡视工作贯彻到管党治党、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观看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过程中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将“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案为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争做“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模范。(外国语学院)

 

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组织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片

 12月14日下午,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巡视利剑》。巡视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已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武器,利剑出鞘的作用已逐渐凸显,从辽宁拉票贿选被“揭开盖子”,到武长顺落马,都让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与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在这里相遇,一次次利剑出鞘,实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彰显了反腐无禁区、全覆盖和零容忍的态度。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这一个个本应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高官要员,如今都因违法违纪锒铛入狱。从省部级高官到阶下囚,反差之大,令人震撼。

《巡视利剑》通过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现身说法,为我们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既凸显了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决心,兑现了全覆盖的政治承诺。巡视这柄利剑,让“武爷”们再也不能“下黑手”,让群众能够讲真话、说真事、动真情,是真正的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党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党委)

 

政发学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12月14日下午,政发学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巡视利剑》,政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巡视利剑》为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该片主要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突破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每位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