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审计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18-06-04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厅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力量,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对全省审计系统做出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服从全国审计工作统筹发展大局。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坐标定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促进”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眼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关注重点项目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完成、“放管服”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强化重点专项资金审计,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统筹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三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加大”的要求,大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三大攻坚战”,高度关注财政、金融领域风险预警防控、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审计、深入推进环境资源审计。聚焦民生保障,持续重点关注“三农”、社会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和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推动民生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民生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四要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着力点。坚持科技强审,向科技要生产力,全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运用科技手段实施智慧审计,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模式,构建审计数据资源体系,深化地方金融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大数据平台建设。

五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郑晓冲)来源:福建省审计厅2018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