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廉政要闻】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18-08-21

 8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科学把握,为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即将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夯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保障,推动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严格依据“六项纪律”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执纪必严,违法必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维护党纪严肃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2018-08-16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