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纪委办、监察审计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05

93日上午,校纪委办、监察审计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泉州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方向、任务等,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二是要根据学校实施方案要求,成立部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部门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做到人人知晓,积极营造开展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全面开展涉黑恶线索排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校保卫处开展相关工作,坚决打击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的涉黑恶类案件。五是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师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对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失职渎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为学校二次创业及迎接60周年校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