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廉政要闻】福建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动员会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12

8月29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纪委监委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把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督导组要求提供的材料,必须做到及时真实完整;对督导组要求访谈的人员,必须积极主动,对接好、配合好。

8月31日,刘学新前往闽侯县,深入县乡纪检监察机关,现场指导治理涉黑涉恶腐败工作,强调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上来,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特别是深究“黄赌毒”背后“保护伞”。来源:福建日报2018-09-02